日出云俱静 风消水自平

梦世界

梦   是属于我的幻境

在梦中

我可以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我行走  却连脚尖都不用触地 

尘埃 不会沾双足一点

飞翔展翅  双翼宏大 能遮盖天空

仿佛 这天地间 是我在背负太阳 月亮 星星

 

厌恶了在黑夜中飞翔 就扯去翅膀 

从天空中跌落  身体碎裂成七彩的流星

在夜幕的衬托下

滑出优雅的曲线

爆出浓烈的绵绵艳光

长久地堕落后 是残骸坠地 

没有血肉的呻吟

只听见轻巧的水晶脆声

在与大地猛烈地拥抱里 终成粉末 

 

仍能借风扶摇

在日光里 星星点点地 乘势而起 

铺天盖地地

将世界染成七种纯粹的彩色

 

当变幻的色彩不再吸引我

又想念起单纯的月亮来

心静风息

所有的色彩同光亮一起消退

 

蓝黑色丝绒般的夜色下

孤月高悬  光吞万象

银色的月光沾染我的头发 皮肤 衣裳

镀上水银的流光

 

在镜湖漫步

水波在脚下支撑流动

湖面下是像鱼群般追逐着的闪耀流星群

天上是宁静明亮的融融满月

 

我在梦中孤寂

这整个世界只被我拥有

全能的主宰 规则仅由我制定

只一转念  太阳便沉下  月亮便升起

星星从此只在水中嬉戏

 

大脑在此时即刻为我迷幻

脑电波的跳跃 回旋 即是身在的世界

所到之处尽是真实 可听可看可以抚摸可以思想的真实

 

但这终究只是梦

所有一切

这一身重重叠叠的 精致繁复的衣饰 

一路走来 所有曲折兜转 回复幽密的小径

穿过重重会为我嘎然敞开的嵌宝宫殿大门

花园里 一个个悬浮的喷泉 喷涌弥散出缤纷彩虹

大小各异的鱼在凌空滑翔  飞翅薄如蝉翼  飘若轻纱

长廊侧摆的那一排古典青花瓷瓶中错落高低 盛放不败的鲜花

照在上面是 折射出钻石炫彩的阳光

它是如此知情识趣

只要我的目光落到  它便为我照亮

 

但这终究只是梦

怎也抵不过早晨的第一缕曙光的呼唤

穿戴上最精美的戒指 耳环 项链 手镯  服饰

用这相近的色调来纪念我唯美的绮梦

长长地慨叹

缘何只在梦中见到如此美景奇境?!

 

出门一抬头

悠蓝天空衬着可爱白云

路边满坛的芬芳争艳斗奇

金色的晨光泼洒天地

刹时让我有种错觉

其实生活有时也是美好的!


评论